所有栏目

通知公告

化机新闻

科学研究

关键词:
搜索方式:

我研究所又一项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发布时间:2013/9/15 2:51:40         访问次数:2629

三一能源重工有限公司,隶属于三一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H型离心压缩机、高速鼓风机等透平机械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科技企业。近日,该公司致电浙江大学化工机械研究所,要求我方现场指导该公司完成某型双吸叶轮的超速试验。该叶轮外径1050mm,重达828Kg。试验参数超过浙大为三一研发的ZUST10D叶轮超速试验台的极性参数(最大转子外径1000mm,最大转子重量800Kg)。

浙江大学化机所拥有丰富的叶轮超速试验经验,但此前建造于上世纪70年代的ZUST1型上立式叶轮超速试验台完成超速试验的叶轮最大重量为280Kg,最大直径为1000mm。近年来,研究所积极研发新技术,研制出新型的ZUSTD型倒立式叶轮超速(疲劳)试验台,取得较好的成绩。但要求利用ZUSTD型试验台,完成828Kg叶轮的超速试验,却还是第一次。为此,高速旋转机械实验室负责人宣海军副教授经过三昼夜连续工作,完成该叶轮动平衡和超速工装、主轴转子系统承载能力、高速柔性转子动力学临界转速、高速转子不平衡响应、叶轮转动惯量与电机驱动扭矩、叶轮爆裂碎片安全包容性、升速加载及降速刹车等参数的详细校核计算,满怀信心地赶赴上海。在三一能重高层领导和技术人员的见证下,准确设置试验参数,一次开机成功,顺利完成该叶轮的超速试验,获得高度赞赏。


本次试验的叶轮直径和重量都是前所未有的,该试验的顺利完成,表明浙大化机所研制的ZUSTD系列叶轮超速试验台综合性能已经达到甚至超过国际同类试验器,大大提升了化机所在国内外的影响力!

目前,杭氧、沈阳流体工程机械等公司也在与化机所联系,要求协助完成直径和重量更大叶轮的超速试验。高速旋转机械实验室全体师生将继续努力,不断提高理论水平,进一步强化高速旋转试验器的研发能力。

为浙大化机所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工作!

 

 



Copyright © 2015-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大学化工机械研究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