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栏目

通知公告

化机新闻

科学研究

关键词:
搜索方式:

北京矿冶研究总院于月光院长一行到访浙江大学

发布时间:2013/9/25 3:13:36         访问次数:2270

北京矿冶研究总院是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属国家首批创新型企业,是我国以金属矿产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为核心主业的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研究与设计机构(工程设计具有甲级资质),在有色金属采矿、选矿、冶炼和金属粉体材料等研究领域可代表国家水平,在国内外同行中有较大的影响。


2013923日,北京矿冶研究总院于月光副院长一行4人到访浙江大学,双方就合作开展“高温超高速可磨耗试验机研制”项目一事进行研讨。浙江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史红兵院长、化工系科研处汤建飞处长、化机所书记洪伟荣教授、高速旋转机械实验室吴荣仁教授、宣海军副教授等参加了研讨会议。史红兵院长介绍了浙江大学近年来从事国防科研工作的情况,并对本次项目表达了极大的支持。于月光院长毕业于浙江大学材料系,对母校具有非常深厚的感情。于院长介绍了北京矿冶研究总院的项目科研情况,对本次项目合作表达了信心,希望今后能与浙大各个特色学科开展全面的合作,促进双方学术和人员的交流。最后,双方就项目合同细节、项目总费用、工作周期进行了协商。“高温超高速可磨耗试验机研制”项目的总经费在一千万以上,要求在2014年底前完工。浙江大学承担该项目中“转子动力及动平衡系统”等关键子课题的工作。

    “高温高速可磨耗试验机”主要用于航空涡轮发动机动静配副中可磨耗涂层可刮削性能的评价,是高速旋转机械领域的一种典型的特种装备。2011-2012年,浙江大学宣海军副教授带领的浙江大学高速旋转机械实验室科研团队受北京矿冶研究总院材料所委托,成功研制了一台小型的封严涂层可磨耗试验机,该试验机优良性能、机电一体化程度高、操作方便,受到北矿院领导的充分肯定。正是前期小型可磨耗试验机项目的顺利开展,奠定了本次“高温超高速可磨耗试验机”的项目合作基础。浙江大学高速旋转机械实验室科研团队全体成员在接下来的一年多时间将努力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完成,为高性能可磨耗涂层产品的研制提供测试设备保障!

热诚欢迎有志青年进实验室攻读硕士及博士研究生!

 



Copyright © 2015-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大学化工机械研究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