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栏目

通知公告

化机新闻

科学研究

关键词:
搜索方式:

浙江大学第七届“过控杯”篮球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3/12/25 3:23:50         访问次数:980

1221日下午,随着结束哨音响彻紫金港篮球赛场,第七届“过控杯”篮球赛所有赛事全部结束,标志着历时近两个月的“过控杯”篮球赛圆满落下帷幕。


“过控杯”篮球赛是化机所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传统赛事,由化工机械研究所领导指导、“过控杯”篮球赛组委会承办。参赛队员包括化工过程机械/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简称“过控”)的师生和大一新生,旨在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促进新老生之间的交流。赛事举办至今已是第七届,规模不断扩大,在同学中的知名度逐年提高,为其他专业同学增强对过控专业的认识提供了有效的平台。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9支队伍报名参加,其中有5支代表队来自大一新生。比赛分为小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报名的9支队伍首先进行小组赛选拔,产生四强,再进行半决赛和决赛。在为时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经过激烈的比拼,研究生队和3支大一队进入了淘汰赛。

淘汰赛阶段,各队的实力相当,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一度进入焦灼状态。最后,研究生队和大一的“OLD SPORTS”队进入决赛。在21日下午决赛时,赛事的主要负责人洪伟荣老师专程从玉泉校区赶到紫金港校区,为队员们加油助威。比赛前三节中,研究生队一直处于领先状态,但到最后两分钟时,随着“OLD SPORTS”队员的两次罚篮命中和队长的一次三分命中,场上态势瞬间扭转,最后“OLD SPORTS”队获得了冠军,研究生队获得亚军。另一支大一的“自由人”队获得季军。比赛结束后,洪伟荣老师为前四名队伍颁发了奖杯和奖金,并和大家合影留念。

整个“过控杯”比赛中,虽然充满了竞争和比拼,但更多的是老师、同学们之间的认识与交流,既展现了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一面,又展现了团结合作、互帮互助的一面。并且,在此过程中,大一新生对过控专业有了大致了解,不少同学对该专业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赛后颁奖时,洪老师对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做了简短的介绍,现场回答了大一新生关心的一些问题。最后,洪老师代表组委会欢迎各位大一的同学选择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欢迎加入化机大家庭,也期待着明年在“过控杯”篮球赛上再次相聚!

 

 



Copyright © 2015-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大学化工机械研究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