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栏目

通知公告

化机新闻

科学研究

关键词:
搜索方式:

吴大转教授带队参加ASME 2014年流体工程夏季会议

发布时间:2014/9/16 3:27:09         访问次数:3325

201482日至7日,我系化工机械研究所吴大转教授率队赴美国芝加哥参加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ASME)举办的2014年流体工程夏季会议(ASME 2014 Fluids Engineering Summer Meeting)。


ASME流体工程夏季会议是流体工程领域的国际顶级会议,也是学术领域和工业领域的专家进行国际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会议内容涵盖了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大部分领域,包括流体机械、叶轮机械流动预测及优化、CFD应用、空化及多相流、流固耦合、流体噪声、流体力学的基础和前沿问题等主题。本次大会共组织了40场报告会,参会论文400余篇。会议还设置了研究生竞赛环节,为表现出色的研究生提供奖学金(graduate scholarship award),获奖者由研究生指导委员会( Graduate Students Steering Committee)从参会的研究生中选出,并获得获奖证书和1000美元的奖金。


在本次会议上,吴大转教授团队的博士后武鹏、博士生赖周年和硕士生张菲茜分别在分会上作报告,并在学生论文评比中得到了评奖委员会的好评和肯定,赖周年同学和张菲茜同学同时入围(总共13名研究生获奖)。其中,赖周年的获奖论文题目为"A Control Strategy to Balance Efficiency and  Reliability for Pump Systems",论文考虑泵阀系统可靠性与效率的平衡,提出了一种基于微分几何方法的控制模型,实现对非线性多输入多输出泵阀控制系统的解耦控制。张菲茜同学的获奖论文题目为"Study on Pressure Fluctuation and Fluctuation Reduction of a Micro Vortex Pump",论文针对旋涡泵减振降噪和流体压力脉动的控制,提出一种基于随机分布法则设计的非均布叶片,进行压力脉动的理论预测和数值模拟,最后通过产品的试验验证了减振效果。武鹏博士做了题为"Experimental and Numerical Studies of Pump Transient Characteristics During Stopping Period"的口头报告,也得到了与会者的关注。

赖周年同学和张菲茜同学在获奖后,还受邀参加流体应用与系统技术委员会(Fluid Applications and Systems Technical Committee)会议,并分别成为流体工程会议下属的第27届流体机械研讨会组织委员会(Organizing Committee of the 27th Symposium on Fluid Machinery)和第8届泵研讨会组织委员会(Organizing Committee of the 8th Pumping Machinery Symposium)的成员,将在下一届的流体工程会议中协助组织分会工作。

近年来,我系化工机械学科师生积极参加国际学术交流,并鼓励举办高级别国际学术会议。其中,参加ASME流体工程会议、举办泵与风机国际学术会议等是该学科流体机械研究方向进行国际学术交流、展示研究成果的重要舞台。  

 

 



Copyright © 2015-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大学化工机械研究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