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栏目

通知公告

化机新闻

科学研究

关键词:
搜索方式:

我所博士研究生罗灵参加第九届IFToMM转子动力学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4/10/10 3:29:32         访问次数:2140

2014922日至25日,由国际机构学与机器科学联合会世界大会(IFToMM)主办第九届IFToMM转子动力学国际会议(9th IFToMM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Rotor Dynamic)在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举行。IFToMM是机械工程领域最权威的国际学术组织之一。IFToMM转子动力学国际会议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学者和行业专家,促进了在旋转机械领域最新应用技术以及发展方向的思想碰撞。会议内容涵盖了转子动力学的大部分领域,包括有限元和振动控制、平衡、碰摩、轴承、裂纹转子、旋转机械案例分析、叶片动力学问题、扭振和齿轮系统动力学的基础和前沿问题等主题。在本次大会中,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学者参加了会议,交流论文198篇。来自法国和英国学者应邀做了主旨报告。


浙江大学化工机械研究所博士研究生新生罗灵在“转静间碰摩(Rub-rotor to stator contact)”分会场做了 Dynamic response of a high speed flexible rotor due to sudden large unbalance 的论文报告,展示了她在本科毕业设计期间完成的研究工作。论文通过模拟试验与数值仿真相结合的方法,研究叶片飞脱后高速柔性转子的突加不平衡响应特征。论文引起会场学者们的热烈讨论,罗灵博士详细解答提问,并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会议展示了近年来各国专家、学者在转子动力学领域取得的进展,并为该领域的科研工作者提供交流和讨论的平台,对浙大研究生来说是展示自己科研成果和向一流学者学习的良好机会。浙江大学化工机械研究所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在广阔的科研平台上点亮青春。

 

 



Copyright © 2015-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大学化工机械研究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