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栏目

通知公告

化机新闻

科学研究

关键词:
搜索方式:

我所成功举办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4年国家高级研修项目

发布时间:2014/11/24 3:42:11         访问次数:2545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4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的通知》(人社厅函【2014111号),浙江大学化工机械研究所申报的“压力容器分析设计技术”成功获批为国家级高级研修项目。国家级高研项目是推动我国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加大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是具有示范性、引领性的项目,项目经费由中央财政全额拨款资助。这也是浙江大学首次承办该类项目,有益于学科发展,巩固学科的行业地位。

本届高研班得到了全国相关领域单位和专业人员的广泛参与,来自全国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压力容器设计制造检测行业的各类企业共计52家单位170余人报名,考虑培训效果和承办能力,最终确定了88名正式学员和20名旁听学员参加为期6天的研修。这些学员来自国内19个省市自治区,其中正高级职称11人,具有博士学位的13



1110日上午,压力容器分析设计技术高级研修班在美丽的杭州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国际交流中心正式开班。授课前举行了一个简短的开班仪式,由项目负责人浙江大学陈志平教授主持,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陈彬主任致欢迎辞并对学员们提出了具体要求与期望。

上午9点半,首先由清华大学陆明万教授进行《塑性力学基础和极限分析》课程讲解分析;11日全天由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刘应华教授讲授《压力容器安定分析和棘轮分析》;12日上午由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安全技术首席专家寿比南研究员做《压力容器分析设计技术进展》课程授课,下午进行了长达三个半小时的研讨与交流,激发了学员们的参与热情。13日全天长江学者、浙江大学郑津洋教授,14日上午浙江大学陈志平教授分别进行了《基于失效模式的压力容器分析设计》和《典型压力容器分析设计案例》课程讲授。14日下午在研讨交流的同时,学员们还结合五天的学习体验和工作实际,撰写并提交了各自的研修心得。研修期间,实行严格的考勤签到制度,学员们的出勤率接近100%。考核通过的学员领取了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颁发《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结业证书》。


本届高研班得到了学员们的高度认可和评价。众多学员在研修总结中提到:师资力量雄厚,课程内容丰富,日程安排合理,研讨交流充分而热烈,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与提高机会。他们强烈希望并建议国家能定期多举办类似的研修项目,邀请国内行业专家授课,增加与同行间的沟通交流。

 

 



Copyright © 2015-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大学化工机械研究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