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栏目

通知公告

化机新闻

科学研究

关键词:
搜索方式:

2015年“王仁东专业新生奖/助学金”申请通知

发布时间:2015/9/14 10:30:10         访问次数:2475

  

“王仁东专业新生奖/助学金”实施办法

                             

                                   竺可桢                       王仁东

 

          为纪念学科创始人“王仁东教授”严谨治学、勇于创新、诲人不倦的精神,支持学科发展,由研究所教师和香港及内地校友发起,设立浙江大学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王仁东专业新生奖/助学金”。用于奖励学业优秀的本科学生,帮助家庭贫困的在读全日制本科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培养学生的自信心和对本专业的热爱,激励学生更加勤奋好学刻苦钻研、奋发进取、立志成才,实现一个知识分子以知识和智慧回报祖国、服务社会的理想和愿望。

浙江大学化工过程机械学科由我国著名学者王仁东教授等创建于1953年,具有一支学术水平高、知识结构合理、综合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拥有一批国际先进的软件和试验设备,与国际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有广泛的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已成为中国化工机械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2002年被评为首个化工过程机械国家重点学科;国家211工程985科技创新平台重点建设学科2008年被评为首批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国家特色专业。建有高压过程装备与安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是全国气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车用高压燃料气瓶分技术委员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压力容器分会设计委员会的挂靠单位,具有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颁发的压力容器分析设计资质,是浙江省特种设备与能源环保计量行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的核心成员单位研究所年均科研经费在2500万以上,教师年均科研经费超过100万元。

“王仁东专业奖/助学金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一、奖励对象及标准

1. 奖励对象:

(1). 完成专业分流进入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学习的在读全日制二年级本科生

(2). 热爱祖国,遵守法纪校规,学习勤奋努力,思想作风正派,品行端正,同学关系良好,生活俭朴,无不良习惯。

2. 奖励标准:根据申请学生的综合学业情况,对满足大学一年级课程平均学分绩点(GPA≥ 4.0的基本条件的学生,每人奖励10000元。

3. 此奖学金与其它各类校级和系级奖/助学金不重复,学生可兼得。

4. 资助名额:不限。

二、资助对象及标准

1. 资助对象:

(1). 经系及学校职能部门认定的经济特困难学生。

(2). 完成专业分流进入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学习的在读全日制二年级本科生。

(3). 热爱祖国,遵守法纪校规,学习勤奋努力,思想作风正派,品行端正,同学关系良好,生活俭朴,无不良习惯。

2. 资助标准:根据申请学生的综合学业情况,对满足大学一年级课程平均学分绩点(GPA≥ 3.0的基本条件的学生,每人资助2000元。

3. 此助学金与其它各类校级和系级奖/助学金不重复,学生可兼得。王仁东专业新生助学金与奖学金不可兼得。

4. 资助名额为5人。

三、申请时间及程序

王仁东专业新生奖/助学金在每年8月开始接受申请。评定、发放程序如下:

1.学生本人向研究所提出申请,填写《王仁东新生奖/助学金申请表》。

2.研究所核实学生的课程平均学分绩点及特困生认定情况后,将初评名单在全校范围予以公示。

3. 确定无异议后,将初评结果及申报材料送交王仁东基金理事会,由理事会审定。

4.研究所分两次发放奖/助学金,获得奖学金的学生每人每次发放人民币5000元,总计每人发放人民币10000元;获得助学金的学生每人每次发放人民币1000元,总计每人发放人民币2000元。

5.学生每次收到奖助学金后,需向研究所写信确认收到款项数目。

五、实施及解释

本办法自20108月开始实施。未尽事宜,由理事会会同浙江化工机械研究所磋商处理。本办法由浙江大学王仁东基金理事会负责解释。

本次申请截止日期2015年10月15日,统一将电子版发送到下列邮箱。

 联系电话:0571-87951216

 邮箱:xudan_mi@126.com

           奖学金申请表      

           助学金申请表

 

                浙江大学 王仁东基金理事会

                  浙江大学 化工学院 化工机械研究所

                   20159

 



Copyright © 2015-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大学化工机械研究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