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栏目

通知公告

化机新闻

科学研究

关键词:
搜索方式:

西伯利亚联邦大学Kulagin教授访问浙江大学化工机械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5/6 15:52:28         访问次数:2126

 

201654日,应化工机械研究所吴大转教授邀请,俄罗斯西伯利亚联邦大学Kulagin V. A.教授访问浙江大学化工机械研究所特种流体机械实验室。Kulagin教授于1976年获得高压透平机械博士学位,在空化和传热领域有很深的造诣。

上午9点,Kulagin教授作了关于空化过程、超空化和空化纳米技术的主题报告,对西伯利亚联邦大学在空化领域的研究做了介绍。他同时介绍了世界上最大的水动力学实验室,该实验室位于西伯利亚克拉斯诺亚尔斯克水电站,在利用水能发电的同时,开展大型水动力学实验。在苏联时代,该实验室在舰艇、水下武器、流体机械等相关领域做出了卓越贡献。Kulagin教授欲邀请浙江大学作为该实验室的联合研究单位。

研究生代表作了翼型空化及气泡声学方向的研究报告,介绍了最新空化实验结果和先进信号处理方法,以及空泡动力学与声学定位结合的特色技术。报告会后,同学们就此方面研究成果与Kulagin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次日,Kulagin教授参观了化工机械研究所实验室和空泡循环水洞实验室,并就实验室开展的空蚀和空化抑制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访问,双边签署了联合研究协议,未来将结合各自优势,开展国际合作,并且每年互派学生交流。

 

 

 

 



Copyright © 2015-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大学化工机械研究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