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栏目

通知公告

化机新闻

科学研究

关键词:
搜索方式:

浙江大学化工机械研究所2名研究生在FEDSM会议获奖

发布时间:2017/8/16 16:44:14         访问次数:3201

        2017730日至83日,浙江大学化工机械研究所吴大转教授率队赴夏威夷参加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主办的2017年流体工程夏季年会(2017 Fluids Engineering Division Summer Meeting)。

        ASME流体工程夏季年会是流体工程领域的国际顶级会议,是学术和工业领域专家进行交流的重要平台。今年的流体工程年会由六个主题组成,分别为:Fluid Applications & SystemsMultiphase FlowComputational Fluid DynamicsFluid MechanicsFluid Measurement & InstrumentationMicro & Nano Fluid Dynamics,涵盖了当前国际流体工程领域的诸多基础与应用研究。会议举办了80余场报告会,400余篇参会论文,来自全球近30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规模宏大。

    本次会议中,吴大转教授团队的李乔、车邦祥、秦世杰等三位博士研究生分别作了口头报告,介绍了课题组相关研究成果。

    博士生李乔在流体机械-泵分会场作了题为“Study on the Transient Characteristics of Pump during the Starting Process with Assisted Valve”的报告。研究针对带有球阀的离心泵的启动过程进行研究,实验和瞬态计算表明管路中的截止阀可以有效增大离心泵开启过程中的瞬态特性和瞬态响应速度,并提出了截止阀和泵开启过程的最优控制方案。

    博士生车邦祥在水力机械分会场作了题为“Study on Vortex Generators for Control of Attached Cavitation”的报告。研究将涡流发生器应用于水翼附着空化的控制,实验发现,增加涡流发生器后,前缘空化出现了一种新型组合空化形式:涡空化-过渡段-附着空化,并且空化形态变得更为规整。研究提出了相应物理模型解释这一新现象,揭示了涡流发生器对空化的影响机理。

    博士生秦世杰在多相流分会场作了题为“ Experimental and Numerical Study of Bubble Drag Reduction on a Flat Plate”的报告。该研究主要以船舶节能减排为研究背景,开展了基于主动控制技术的气泡减阻研究。该项工作通过水洞实验和 CFD-PBM 数值模拟研究,验证了气泡减阻对于减小壁面摩擦阻力的有效性, 揭示了流动方向的阻力分布规律及分布机理。

    会议设置了研究生竞赛环节,在本次会议上,秦世杰和车邦祥在学生论文评比中得到了评奖委员会的肯定,同时获得研究生奖学金,每人获得2000美元的奖金,并且提供1500美元作为参加2018年流体工程峰会的路费。此次会议仅有10名学生获奖,其中仅秦世杰和车邦祥来自美国本土以外高校,其他8位学生皆来自美国本土高校。此外,两位学生分别受邀参加计算流体力学技术委员会(Computational Fluid Dynamics Technical Committee)和流体机理技术委员会(Fluid Mechanics Technical Committee)会议,并且将在各自技术委员会中工作一年,协助组织将在蒙特利尔举办的2018年流体工程夏季年会。

 

            


            

 



Copyright © 2015-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大学化工机械研究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