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栏目

通知公告

化机新闻

科学研究

关键词:
搜索方式:

2018年2月25日浙大成功完成CJ-1000AX验证机风扇增压级转子完全破裂试验

发布时间:2018/3/2 16:12:00         访问次数:3353

 

近日,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高速旋转机械实验室在自主研制的ZUST20D立式高速旋转试验器上成功完成CJ-1000AX验证机风扇增压级转子完全破裂试验,获取了真实破裂转速和破裂裕度,为该型发动机的减重优化提供了重要数据支撑。

CJ-1000发动机是由中国航发上海商用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研制的民用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其风扇增压级转子重量接近400Kg轮盘破裂之前发生大塑性变形,破裂飞出的单个叶片冲击载荷达到150吨,轮盘破裂碎片的冲击载荷超过1000吨。这是国内首次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钛合风扇盘的完全破裂试验,也是目前国内完成的重量和直径最大的航空发动机轮盘破裂试验。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宣海军教授团队在“两机”专项项目的支持下,积极开展各种极端载荷条件下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高速转子结构强度、低循环疲劳、损伤容限、包容性等安全问题的研究。目前,实验室拥有自主研制的ZUSTD型下立式高速旋转试验器8套,允许的试验转子最大直径2m,最大重量3吨、最高转速20r/min,可满足绝大部分航空发动机转子强度试验研究需求。

    

 

      

 

 

风扇增压级转子完全破裂过程

 

 

 



Copyright © 2015-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大学化工机械研究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