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栏目

通知公告

化机新闻

科学研究

关键词:
搜索方式:

关于日本京都大学核工程系功刀资彰(Kunugi Tomoaki)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4/8 11:30:00         访问次数:3819

       应能源工程学院化机所吴大转教授邀请,多相流与传热学方向的国际著名学者、核反应堆热工水力学、核安全及核聚变技术专家功刀资彰教授,将于2018年4月9日访问能源学院并作学术讲座,欢迎全院师生踊跃参加。

主讲人简介:

       Kunugi Tomoaki(功刀资彰)教授是多相流与传热学方向的国际著名学者、核反应堆热工水力学、核安全及核聚变技术专家。尤其在多相流模拟方面,提出了著名的MARS算法,并开发了多个计算程序。曾提出一种自动液晶测温技术,配合其数值模拟程序,首次发现了流动传热中的漏热流现象;发现了带变形界面的自由表面流动的湍流结构;发明了一种强化传热的新微尺度多孔表面结构。
       功刀教授先后两次任京都大学核工程系的系主任,获日本原子力学会杰出贡献奖和学术成就奖、日本传热学会表彰奖等奖励。共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担任《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Nuclear Installations》、《Fusion Engineering and Design》等杂志编委,多次担任国际会议大会主席,日本传热学学会、原子能学会、多相流学会和流体动力学学会的副主席或分会主席等职务。

 

讲座题目:Phase Detection aided Thermometry and Its Application to Natural Convective Subcooled Flow Boiling in a Narrow Gap

主讲人:功刀资彰教授

时    间:2018年4月9日10:00-12:00

地    点:第四教学楼102室

 

 



Copyright © 2015-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大学化工机械研究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