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栏目

通知公告

化机新闻

科学研究

关键词:
搜索方式:

化机所多相流理论与检测技术交流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4/10 17:02:54         访问次数:3515

 

201849日上午930,日本京都大学(Kyoto University)的Kunugi Tomoaki(功刀资彰)教授、中山大学李凤臣教授和化机所特种流体机械实验室吴大转教授关于多相流理论与检测技术的交流研讨会于教4-102顺利举行。

交流研讨会由化机所初宁老师主持,李教授和吴教授所带领的科研团队多名老师同学都参加了交流讨论,研讨会的主讲人为Kunugi Tomoaki(功刀资彰)教授和李凤臣教授。

        Kunugi Tomoaki(功刀资彰)教授是多相流与传热学方向的国际著名学者、核反应堆热工水力学、核安全及核聚变技术专家,他先后两次任京都大学核工程系的系主任,获日本原子力学会杰出贡献奖和学术成就奖、日本传热学会表彰奖等奖励。在此次的交流会议上,他作了题为“Phase Detection aided Thermometry and Its Application to Natural Convective Subcooled Flow Boiling in a Narrow Gap”的学术报告,并与在座各位老师同学就相关方面的研究细节进行了深入探讨。

     

 

李凤臣教授现任中山大学中法核工程与技术学院教授,研究领域涉及流体动力学先进测试技术、非牛顿粘弹性流体数值模拟技术、气液两相流动与传热以及核能工程等多个方面,他曾获President Award of Tokyo University of Science吴仲华奖励基金优秀青年学者奖、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等多项荣誉。研讨会上,李教授就他们团队正在进行以及计划将要开展的科研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交流之余他还表示欢迎感兴趣的同学以后前往中山大学继续深造,并表示有机会将与化机所种流体机械实验室展开合作。

 

 

交流会议结束以后,吴教授带领Kunugi(功刀)教授和李教授参观了化机所的实验室。最后,参与此次研讨会的各位老师合影,交流研讨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5-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大学化工机械研究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