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栏目

通知公告

化机新闻

科学研究

关键词:
搜索方式: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20年:传承与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19 9:58:46         访问次数:3094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20年:传承与发展”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2018年年会在浙江大学成功召开

       2018119-11日,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过程装备与控制专业分教学指导分委员会2018年会在杭州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委员会主任委员、原沈阳化工大学校长李志义教授,副主任委员、原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涂善东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位委员专家和浙江大学化工机械研究所的10余位师生代表。浙江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张光新教授和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俞自涛教授参会并分别代表学校和学院到会致辞。 

                

                         浙江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张光新教授致欢迎辞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俞自涛教授致欢迎辞


     大连理工大学李志义教授作了“专业论证与新时代本科教育”报告,介绍了新工科、专业认证和卓越计划2.0的最新发展趋势与要求。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轩福贞教授做了“人工智能时代的压力容器技术——机遇与挑战”报告,分享了压力容器技术在新时代的研究发展方向。兰州理工大学副校长俞树荣教授介绍了第十六届全国高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教学与科研校际交流会的筹备情况。

                

                                       李志义教授演讲报告

                

                                         轩福贞教授演讲报告

                  

                             俞树荣教授介绍下一届教指委会议筹备情况

    接着由刘志军秘书长主持,全体委员们围绕“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20——传承与发展”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首先,由浙江大学化工机械研究所所长洪伟荣教授介绍了讨论主题的由来,全体委员从学科建设、培养目标、课程体系、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分别发表了各自对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发展的思考和见解。

                  

                                   刘志军秘书长主持讨论会

                  

                  洪伟荣教授介绍“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20年——传承与发展”讨论主题

    最后,主任委员李志义教授发表了总结讲话,感谢各位委员对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支持、指导和关爱;感谢各位委员百忙之中能参加本次年会,并为过控专业在新时代背景下的发展规划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Copyright © 2015-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大学化工机械研究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