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栏目

通知公告

化机新闻

科学研究

关键词:
搜索方式:

宏观通道与微观通道内的传递现象——瑞典德隆大学Bengt Sunden教授学术报告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1 15:16:43         访问次数:3334

2018年12月5日下午,应我所钱锦远博士、刘宝庆副教授、金志江教授和热工所热工教研组共同邀请,传热流动方向的国际著名学者、瑞典隆德大学Bengt Sunden教授,访问能源学院并作学术讲座。Bengt Sunden教授在教四102室为能源学院、机械学院和化工学院等60余位师生做题为《宏观通道与微观通道的宏观现象》的学术报告。

Bengt教授现为瑞典德隆大学能源科学系教授,是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会士(ASME Fellow),同时又是国际传热纪念章获得者,长期从事于传热研究,在强化紧凑型换热器的传热研究具有丰富的研究经验。此次学术报告有两部分内容,其一是Bengt教授目前正在研究的发动机中间通道冲击射流的换热问题,这部分内容主要介绍了问题的来源,研究用到的实验装置,研究过程以及研究结果。其二是Bengt教授在微通道换热器上的研究,这部分内容介绍了微通道换热器的特点和应用,阐述了他在这方面做的所做的实验研究。讲座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是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教授进行了积极提问,如除了实验研究外,是否结合了数值模拟进行双向验证。对于同学们的提问都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报告结束会,学术报告会由化机所所长洪伟荣教授主持,由能源学院副院长俞自涛教授致欢迎词,并代表学院送上礼品一份。

 



Copyright © 2015-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大学化工机械研究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