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栏目

通知公告

化机新闻

科学研究

关键词:
搜索方式:

声源的可视化反演方法与应用——上海交通大学蒋伟康教授学术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5/7 16:18:14         访问次数:2171

2019年55日下午,应浙江大学化工机械研究所钱锦远博士、金志江教授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蒋伟康教授访问我所。并于教四102室为广大化工机械研究所师生作题为《声源的可视化反演方法与应用》的学术报告,吸引了50余位师生的热情参与。

蒋伟康教授长期从事声场可视化理论与应用、声场计算方法、车辆NVH、机械噪声和环境噪声等方面的研究,先后负责完成60多项研究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863”课题5项、上海市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国防科研和企业合作等,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二项。发表学报论文160篇,其中SCI/EI检索论文110多篇。声源辨识和噪声控制的自主技术获专利共17项。

报告会上,蒋伟康教授从声源的可视化反演概述、近场声全息原理和应用、远场波束形成原理和应用及总结和未来的挑战四个方面介绍了声源的可视化反演方法与应用。报告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使大家受益良多。在完成报告后的提问环节,师生们踊跃提问,包括有声源可视化领域国内外的研究差距、传感器的选择与应用及声源可视化与设备探伤的结合等,蒋伟康教授就师生们的提问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报告会结束后,金志江教授总结了该次学术报告的内容,洪伟荣教授代表化工机械研究所为蒋伟康教授赠送了象征友谊的礼物。会后进行合照。

 



Copyright © 2015-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大学化工机械研究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