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栏目

通知公告

化机新闻

科学研究

关键词:
搜索方式:

2019年远东无损检测新技术论坛(FENDT)

发布时间:2019/6/28 16:07:34         访问次数:2353

        2019624-27日,浙江大学化工机械所郑津洋教授高压过程装备与安全创新团队的多名师生赴青岛参加2019年远东无损检测新技术论坛(FENDT)。本届论坛的主题为:“非线性检测——剖玄析微的利器”。论坛学术委员会主席为世界著名复合材料微观结构检测技术专家,美国塔夫茨大学Karol Family荣誉教授曲建民教授。论坛包括13个学术报告专场:光声与超声分会场、电磁分会场、红外与太赫兹分会场、人工智能分会场、特种设备专场、航空航天与复合材料专场、轨道交通专场、核电专场、石油管及装备专场、无损检测标准及相关技术专场、船舶与海工专场、钢结构专场、山东专场等。 

        FENDT是无损检测领域内的国内顶级论坛,论坛的论文将转投IEEE、《Insight》、《无损检测》、《无损探伤》、《机械工程学报》、《红外技术》、《Chinese Journa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国内外期刊等,其成果对无损检测行业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论坛加强了国内外无损检测领域学术交流,充分展示国内无损检测技术最新成就,不断激励和促进无损检测技术和产品的自主创新,并引导帮助无损检测科技人才专业提升和成长。 

    本次论坛与中国特种设备检验协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浙江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共同组织无损检测现场考核的擂台赛,胜者将获得“之江优胜奖”奖杯和奖金,同时被授予睿匠(褒彰操作者)、锐器(褒彰仪器设备)称号。同时论坛为鼓励培养优秀年轻学者加入无损检测领域,设优秀学生论文竞赛环节,评选论文内容创新性强、现场答辩表现优异的青年学生作者,授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大会现场情况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化工机械研究所陶杨吉同学在本次论坛的无损检测与人工智能分会场中的论文获得学生论文奖二等奖。陶杨吉同学于2018年加入郑津洋教授领衔的高压过程装备与安全创新团队。研究生在读期间,陶杨吉同学的主要研究方向为聚乙烯管相控阵超声检测技术,指导老师为施建峰副教授和郑津洋教授。针对聚乙烯管的相控阵超声检测技术中,缺陷识别与评定对检测人员的专业检测知识要求较高,造成检测成本高、检测效率的问题,陶杨吉同学发表了题为“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电熔接头特征自动识别”的论文(作者:陶杨吉,施建峰,郭伟灿,缪存坚,郑津洋),提出基于卷积神经网络,准确识别图像检测的特征区域,实现电熔接头中电阻丝、熔合面和特征线等关键特征的自动识别与标注,为聚乙烯管道接头的智能安全检测与评定提供理论与方法基础。


              

优秀学生论文奖获奖学生合影(左四为陶杨吉同学)

 

 

 



Copyright © 2015-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大学化工机械研究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