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栏目

通知公告

化机新闻

科学研究

关键词:
搜索方式: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发布时间:2019/7/30 10:07:45         访问次数:18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2017级过控专业全体师生于2019718日至23日,通过实地考察浙江省内过程装备领域的顶尖企事业单位,以便让同学们加深专业认知、提高实践能力、提升创新能力以及进行科学的职业规划。本次实习由化机所初宁老师带队,刘君峰、贾改革等学长辅导。

  

                         图一:上风高科合影  

                       图二:法液空合影 

在走访的过程当中我们发现,在国家提倡供给侧改革、产业结构性改革宏观背景下,一些企业在产业升级方面已初见成效。杭州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自主研发了一个智慧电梯平台,结合物联网技术,有效地监测城市中升降直梯的运行状况。结合现代通信技术,实现紧急专线报警,并且还结合心理学,在第一时间给予受困者人文关怀。娃哈哈精密机械有限公司,首次与西门子公司合作,引进WinCC系统为“生产线提速”,实现加料、装品、贴标签自动化以及智能化定量生产。上风高科采用“全生命周期风机维护”理念,为风机的“健康”购买了一份“长期意外险”。

      不管是新技术还是新理念的应用,都为产业升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注入了新的动力。传统工程行业,唯有实现产业升级,才能迎来新的生机,唯有实现智能制造、万物互联,才能顺应时代发展。

 

图三:杭州特检院扫描电子显微镜         图四:哇哈哈精密机械有限公司  

在认知实习过程中,通过企业领导的宣讲和所在单位浙大化机老学长们的交流,我们深刻认识到,学习不应该只停留在课本,我们的科研成果不应该只停留在实验室。走进基层,实践出真知,这是企业领导对我们新一代大学生的希冀与要求。

本次社会实践极大地满足了同学们对于深入认识专业地渴望,激发了同学们地学习和科研热情,也让同学们对于自己未来的职业有了清晰的认识。

 

            图五:杭氧水溶式汽化器模型  

               图六:上风高科的风机叶轮  

文案:姜唐 林仕杰   图片:姜唐 林仕杰


 



Copyright © 2015-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大学化工机械研究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