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栏目

通知公告

化机新闻

科学研究

关键词:
搜索方式:

浙江大学-中核科技高性能控制阀联合研发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8/20 16:58:23         访问次数:3933

        2019年8月16日上午,“浙江大学—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研发中心”在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揭牌成立仪式。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主任钱天林和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孙崇德共同为联合研发中心揭牌,开发与技术转移部部长翁宇宣读了联合研发中心的批复文件,联合研发中心挂靠能源工程学院,化工机械研究所金志江教授担任联合研发中心主任。


        揭牌仪式上,彭新英董事长代表中核科技致欢迎词,介绍了中核科技在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等方面取得的优异业绩与“以国代进”、“首台套”示范方面的最新成果。他指出,中核科技多年来始终响应国家号召,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源动力,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此次与浙江大学成立联合研发中心、开展产学研合作,必将成为中核科技掌握高性能控制阀核心技术、解决我国阀门领域“卡脖子”问题的新契机。
        孙崇德副院长代表浙江大学热烈祝贺联合研发中心顺利揭牌,并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基本概况与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最新进展。浙江大学在阀门领域有渊远的研究历史与深厚的科研实力,而中核科技则是国内先进核电阀门和特种阀门生产厂商中当之无愧的一面旗帜,希望能借助此次共建研发中心的机遇,强强联合,促成我国高性能控制阀新的突破,努力把联合研发中心打造成为高性能控制阀领域的创新高地。
        钱天林主任代表中国核工业集团对联合研发中心的成立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联合大攻关”的模式是我国核工业发展的传统和优势,加强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和产业发展,围绕核科学建立起一个以中核集团为小核心的大协作科技创新体系,也是新时代中核集团的重大战略决策。中核科技是中核集团内唯一一家专业从事工业阀门制造的企业,结束了部分关键阀门长期依赖进口的历史,为中核集团和国家核工业建设做出了贡献。他希望,借助于此次揭牌成立的联合研发中心,中核科技与浙江大学能通力合作,进一步攻克制约我国阀门领域发展的关键技术。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中核科技产品陈列室和高温高压试验室。



        会议由中核科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国伟主持,苏州市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枫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华建男,苏州市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王苏良、枫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亮,苏州市高新区、中核集团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化工机械研究所、上海中核浦原有限公司、中核科技相关人员出席揭牌仪式。

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核科技”)创建于1952年,1962年划归二机部,并于1997年在深圳证卷交易所上市(代码000777),是我国阀门行业和中核集团系统首家上市公司。现位于苏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区,公司主要生产工业用阀门,是国内最大的核电阀门和特种阀门研发生产基地,是国家能源局、国防科工局、中石化、中石油等国家有关部委和行业的关键阀门设备国产化依托单位,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外石油、天然气、核电、电力、冶金、化工、造船、水务管线等行业。

 



Copyright © 2015-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大学化工机械研究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