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栏目

通知公告

化机新闻

科学研究

关键词:
搜索方式:

我所教师参加第十六届全国高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教学与科研校际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8/2 18:35:51         访问次数:2395

        7月26日至29日,在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郑津洋教授和化工机械研究所所长洪伟荣教授带领下,研究所6名教师参加了在兰州理工大学举行的第十六届全国高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教学与科研校际交流会(PECE2019)暨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议。会上,郑津洋教授作了题为“过程装备设计课程改革与实践20年”的大会报告。
        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东北大学校长赵继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沈阳化工大学原校长李志义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学东院士,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华东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涂善东教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教育与培训处处长王玲,化学工业出版社社长周伟斌,兰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牛成喆,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党委常委、副校长俞树荣参加会议。
        60位教师代表围绕“人才培养与专业认证”“专业建设与发展”“课程建设与改革”和“科学研究与发展”等主题在4个分会场进行报告。围绕报告内容,与会教师代表进行积极研讨和交流,并对相关专题进行热烈讨论。我所青年教师钱锦远做了“新时代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的建设探讨”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兰州理工大学承办。会议围绕“新时代、新挑战、新工科、新教材”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70余所高校和12家企事业单位的380余名专家学者、教师和企事业界代表,深入研讨交流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领域的最新教学与科研成果。会议共录用162篇教学、科研论文,由化学工业出版社出版。

 



Copyright © 2015-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大学化工机械研究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