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栏目

通知公告

化机新闻

科学研究

关键词:
搜索方式:

“更快、更高、更强”—记浙江大学第六届“过控杯”篮球赛

发布时间:2013/3/31 2:56:26         访问次数:1251

2013331日上午,紫金港篮球场,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比赛结束,历时数月的第六届过控杯篮球赛也落下帷幕。

作为化机所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传统赛事,过控杯篮球赛风风雨雨已经走过五年,本次过控杯篮球赛是在化机所领导的指导下,由浙大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化工机械研究所“过控杯”篮球赛组委会承办,旨在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鼓励同学们多参加体育活动,增强身体抵抗力,同时促进了本专业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

本次比赛由参赛的10支队伍进行小组循环赛,产生四强,再进行半决赛和决赛。值得强调的是,本次比赛得到了大一新生的积极参与,一共有六支大一新生组成的队伍报名参加了比赛,这为本次赛事增添了不少青春的活力和激情。其余四支队伍由过控专业的学生及老师组成,其中教博队由化机所书记洪伟荣教授和吴大转副教授带领。


整个赛事过程中,球员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尖叫。场上队员表现十分活跃,犀利的快攻、飘逸的上篮、精准的投篮以及三分球频频出现,场下的队员和啦啦队们也毫不懈怠,纷纷为场上球员呐喊助威。有多场比赛一直处于胶着状态,直到最后几分钟才分出胜负,队员在球场上充分展现了顽强拼搏、不认输的体育精神,激励了在场的所有人。最后,两支大一队伍分获冠亚军,教博队获得第三名。

比赛结束后,化机所两位老师为前四名队伍颁发了奖杯和奖金,最后大家合影留念。赛后,大一新生杨筱钰同学表示:“我们大一新生对各个专业不是很了解,过程装备专业举办的过控杯让我们更好地了解了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也让我们感受到了这个专业老师和学生之间其乐融融的气氛,感受到了过控专业大家庭的温暖!”化机所支部书记洪伟荣教授则表示:“过控杯篮球赛能够促进大家相互交流,让大家多多锻炼身体,我们会一直办下去,而且会越办越好。”


整个过控杯比赛中,虽然充满了竞争和比拼,但更多的是老师们和同学们,师兄师姐和师弟师妹之间的和谐与快乐。这次比赛举办得非常成功,是化机所、过控专业以及和大一新生们的一次“大聚会”,不仅加强了老师和学生以及同学之间的友谊,也让大家感受到学习、科研之外,运动的魅力和乐趣。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大家也会不懈的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

 

 



Copyright © 2015-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大学化工机械研究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