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栏目

通知公告

化机新闻

科学研究

关键词:
搜索方式:

江门中微子实验中心探测器第四次研讨会在杭州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4/10/17 3:35:45         访问次数:2042

1015日至16日,江门中微子实验中心探测器第四次研讨会在杭州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主办,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承办,国立台湾大学、国立联合大学(台湾)、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广西大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海军装备研究院舰船所、上海玻乐机械五金制造有限公司等单位的50余名物理、机械、土木及有机玻璃制造加工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作为我国主持的高能物理领域又一大型国际合作项目,江门中微子实验中心探测器可精确测量中微子质量等级和中微子振荡参数等物理目标。该项目实施后将实现我国中微子物理从起步到跨越的转变,为将来达到全面的国际领先奠定基础。其中心探测器主体结构拟采用内径达35.5米的球形容器,规模和建造难度在国际上都是前所未有的。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对现有的若干中微子探测器方案的工程可行性进行交流讨论,会期一天半。研讨会由我院化工机械研究所陈志平教授、江门中微子实验副经理衡月昆研究员、总工程师庄红林研究员以及国立台湾大学熊怡教授共同主持。浙江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陈丰秋教授及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长王贻芳致开幕辞。会上,参研单位分别从方案介绍、计算分析、材料试验、工程实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并从物理要求、力学可靠性、材料力学性能、施工工艺、工程造价、风险分析等各方面广泛听取了各领域专家学者的建议和意见,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和目标。

 

 



Copyright © 2015-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大学化工机械研究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