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栏目

通知公告

化机新闻

科学研究

关键词:
搜索方式:

我所成功举办第九届全国压力容器设计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4/11/10 3:38:27         访问次数:3832

2014114-7日,第九届全国压力容器设计学术会议在杭州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浙大化机所、中国压力容器学会设计委员会和高压过程设备与安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办,杭州中泰深冷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市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浙江工业大学化工机械设计研究所和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分会协办,并得到了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全国锅炉压力容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郑州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参加会议的有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工程公司、制造企业和检验机构等单位从事压力容器设计研究的一线科技工作者及研究生代表130多人。


会议开幕式由设计委员会秘书长陈志平教授主持,主任委员郑津洋教授致开幕词,杭州中泰深冷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章有虎向大会致词并表示祝贺,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白洪球处长和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王冰副院长在会上讲话,压力容器分会荣誉理事长张立权教授宣读了第八届压力容器分会设计委员的聘任名单,第七届压力容器设计委员会陈志平秘书长作工作汇报。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锅炉压力容器处徐锋副处长、杭州市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李顺荣院长等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后随即进行了大会专题报告。共有6个专题报告,分别为:徐锋副处长的“压力容器设计的几点思考”,王冰研究员的“基于风险的高参数压力容器设计制造”,浙江工业大学化工机械设计研究所所长高增梁教授的“外压容器设计标准若干问题探讨”,郑津洋教授的“基于失效模式的压力容器设计技术进展”,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徐才福教授级高工的“压力容器行业在现代煤化工领域的机遇与挑战”,章有虎总经理的“铝制低温高压容器技术进展”等。报告内容涉及设计制造、规范标准、失效模式、低温压力容器等,得到了一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6日进行的分会场报告中,50多位作者分别在三个分会场进行了论文宣读,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与交流。这些报告和论文反映了近年来我国在压力容器法规与标准建设、结构设计保障技术、设计计算与试验、结构创新与优化设计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展示了我国在重大技术装备研发领域所取得的工程应用业绩,对今后的压力容器技术创新工作具有重要借鉴和指导意义。所有参与交流的学术论文被统一编入《压力容器的创新设计》论文集。

5日晚还举行了第八届压力容器分会设计委员会委员会议,郑津洋主任委员主持了会议,并就本届委员会的工作设想展开了热烈讨论。

 

 



Copyright © 2015-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大学化工机械研究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