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栏目

通知公告

化机新闻

科学研究

关键词:
搜索方式:

7th ICPF国际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5/11/2 10:15:48         访问次数:4775

 

The 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umps and Fans (ICPF 2015)20151018日~21日在杭州花港海航大酒店成功召开。本次会议是ICPF系列会议的第七届,这是继2010年的第五届会议之后,再次由浙江大学牵头主办,清华大学、江苏大学、流体动力与机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安理工大学和浙江理工大学是本次会议联合承办单位。清华大学吴玉林教授、江苏大学校长袁寿其教授担任大会主席,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徐建中院士担任名誉主席。会议由浙江大学化工机械研究所具体承办,郑津洋教授担任大会执行主席,吴大转教授担任组织委员会秘书长,王乐勤教授、洪伟荣教授、郑水英教授、武鹏博士和曹琳琳博士等参与了会议的具体组织工作。

本次会议云集了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俄罗斯、日本、韩国、厄瓜多尔等国家的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的专家和学者,共收到122篇会议论文,正式参会人数180余人,其中国外代表约50人。会议开幕式由洪伟荣教授主持,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任其龙教授、美国普渡大学Tom I-P. Shih教授、法国里尔力学实验室Gerard BOIS教授、清华大学张扬军教授先后致辞。

会议在19日上午、20日上午和21日上午共安排了来自7个国家的14个邀请报告,在19日下午和20日下午共安排了15个分会场。与会专家和学者就泵、风机、压缩机、水轮机和流体密封等多个领域的理论研究、前沿技术和发展趋势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会议的组织工作,认为本次会议是国际泵与风机领域的一次盛会,会聚了一批国内外高水平学者,对促进泵与风机行业的国际交流和技术进步具有积极作用。

主办和承办常态化国际会议是浙江大学化工过程机械学科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内容,泵与风机国际学术会议(ICPF)是该学科主办的主要国际会议之一,对促进学科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Copyright © 2015-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大学化工机械研究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