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栏目

通知公告

化机新闻

科学研究

关键词:
搜索方式:

15年再聚首-2006届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校友重聚浙大

发布时间:2021/6/4 9:35:43         访问次数:2187

 建党一百周年,也是2006届校友毕业十五周年。2021529-30日,浙江大学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2006届(过控0202班)校友一行回到母校,重拾青春的记忆。

 

 


    过控学长们先来到紫金港校区,一行人途经风雨操场、图书馆、穿过月牙楼,驻足于紫金小剧场,回到曾经一起住过的碧峰学园,看看云峰篮球场上一起挥洒汗水的学生们,看看曾经一起上课的教室,一起住过的宿舍,以及那曾经一起牵手散步过的校友林、情人坡。正值周末,清风拂面,校园里没有工作日那般喧闹,漫步其间,昔年求学于此,如今熟悉感与陌生感同时涌现。

   


    午间一行人驾车前往新建好的大西区食堂,这间食堂在师生中口碑很好,很多校友师生会选择这里校内聚餐,饭后大家在食堂对面留影。

          

    大西区对学长们来说是全新的校区,各种崭新别致的教学楼与宏大的占地面积,不够熟悉的话还是容易迷路。学长们驱车环游大西区,感叹学校发展建设越来越好,最后在求是大讲堂处合影。

    

    
 

下午众人来到玉泉校区第四教学大楼的化工机械研究所。化工机械研究所所长洪伟荣老师向过控学长们介绍了过控专业的历史沿革与近15年来的发展情况。过控0202的班主任曾胜老师分享了与各位同学在校期间的趣事、轶事,并与仍在国外的部分同学进行视频交流。校友们也一一分享了自己毕业后的发展情况,和洪老师、曾老师汇报了各自工作、创业的经历,其间师生交谈甚欢,常有开怀大笑。

 

 
 

    交流会后,众人来到第四教学大楼后的化机小楼处合影留念,学长们和两位老师相互告别后来到玉泉标志性建筑毛像处合影。之后众人自由行动,有些学长游览玉泉校区,更多学长们来到篮球场,和研究生同学们相互切磋。虽然有年龄差距,研究生同学的防守也更加积极,但是学长们明显经验更加丰富,命中率也不低,连胜多场比赛。

       

       

       

第二天的行程里,学长们还参观了学校图书馆,回忆自己也曾在此探索知识与真理的求学生涯,翻看曾经的本科教材,可能具体的知识随着年龄增长有所遗忘,但看到那些讲解与推导,还是能回忆起一些浅浅的印象。

        


                                                                                                                                  过控2021届 周炜烽

 



Copyright © 2015-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大学化工机械研究所 ©